角度四:科学与科学家,构成科技命运共同体。
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成了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太空探索携手,构成了太空命运共同体;疫情爆发,构成了研制疫苗命运共同体。中外科学家争分夺秒研究病毒,研制疫苗,一些外国科学家,希望自己的科研成果能帮助中国战胜疫情。中国科学家已经成功分离毒株,相信疫苗研制成功,也不会远。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们相信,大地回春,隔离结束,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角度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法。
当今世界,全球范围内的互动和融合越来越深化,世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防疫,我们面临全球挑战;全球气候变化,我们面临全球挑战。需众人携手努力、同舟共济。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坚持协同联动,打造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迎接全球挑战,创建美好人类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美好的目标,也是一个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跑才能实现的目标。
全球抗疫,命运与共召唤责任与共。不同国家有不同的体制、国情和社会文化,应对疫情的方式举措有所不同,而护佑人民康宁、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是相同的。为了这一共同目标,共同承担起全球抗疫责任,是人类战胜疫情的力量之所系,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希望之所在。
全球抗疫,命运与共召唤担当与共。国际社会当加紧行动起来,有效开展联防联控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