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岁月的年轮 范文2
看着窗外的樱花开了又落,看着岸边的嫩柳绿了又枯,一年又一年,时光在万物的轮转中悄然溜走,留下的却是岁月的痕迹。
往年的自己对于岁月的流转没有太多的关注,而今年将近而立的自己却深刻的能够感受到岁月的痕迹,可能是心态使然,也或许是岁月的沉淀。
它悄然的到来,无声无息,又悄然的离去,无迹无痕,却留下了万物的变化,世间有了四季的变化,万物有了盛衰的轮回,人们从稚嫩到成熟,从青丝到白发,让人蓦然回首时,无限感慨。
近日,让我深深感触到岁月痕迹的是在一次活动中,表演节目的姐姐临时让我帮助她化妆,当我用纤细的眼线笔将要着力于她双眸之上时,映入我眼中的是布满细纹的眼角,松弛下垂的眼睑和那不再充满胶原蛋白的肌肤,这样的视觉冲击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岁月的年轮在人们身上留下的痕迹。
这个平时依然能够让我感受到活力四射,青春洋溢的女人,却在岁月的轮转中,在时光的打磨中,布上了岁月的痕迹。
是啊,时光悄然催人老,这是个不变的法则,当年轮一圈一圈的轮转,我们也在经历着人生的各种变化。
从少女到老妪,从少年到老朽,从鼎盛的娇艳到飘落的枯萎,这就是岁月的痕迹,无法阻止,无法抵御。
可是,我们能够做到的,却是在这岁月的轮回里,让自己更加丰富起来,让这个过程更加多姿多彩,让自己在回首往事时,充满幸福与温柔。
不问人生的结果,享受人生的过程,让自己在时间的轮转中,少一些遗憾,多一些温柔,在时光的打磨中,少一些烦躁,多一些优雅,在生活的压力下,少一些抱怨,多一些从容。
享受每一个当下,过好每一个时刻,少一些攀比,多一些快乐,少一些计较,多一些温暖,少一些惆怅,多一些幸福,让自己在岁月的年轮里,谱写出自己最美的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