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童一峰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让我铭记的人,可最让我敬佩的人莫过于我们学校的“门房爷”—张校长。
张校长在我们眼里永远是那个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爷爷,之所以我们都叫他“门房爷”就是因为他那颗炽热,善良的心。
每天,校长都第一个来到学校,竭尽全力打扫着操场和办公室,那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完全不像60岁的老人。待我们一来,学校早已焕然一新,挺着笔直的身板,站在门口对着我们微笑。我真敬佩你,我敬爱的张校长。
中午,在食堂里,和我们朝夕相处的“门房爷”早已乐得笑呵呵了:同学们东一块肉,西一片菜把校长的碗放得满满的,还有同学硬要张校长吃他买的棒棒糖。被团团围住的校长,只得说:“我饱了,我先回去了。”同学们才依依不舍的坐了下来。
张校长,您是我们的校长,我们敬佩您,敬佩您那颗善良,和蔼可亲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