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800字初中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800字
一支粉笔,书写着光辉的历史;一双手,敲打着美妙的音符;一嗓歌喉,歌唱着欢快的曲调……
在学校,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音乐老师——郑老师。我敬佩的不是她爽朗的性格,而是她超凡脱俗的音乐天赋。
记得一次音乐课上,郑老师在同学们强烈地渴求下,她自信地走上台亲手为大家演奏了一首名叫《送我一支玫瑰花》的琵琶曲。果然是一曲惊人,从此燃起了我们对郑老师深深的敬佩之情。
只见郑老师手指在琴弦上轻轻滑动,一个个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音符就开始在我们的脑海里跳跃。紧接着仿佛置身一个如诗如画、山清水秀的人间仙境。花儿在翩翩起舞,柳条在悠闲地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小草也在仰头对着艳阳傻笑……接着演奏突然进入了高潮,一个个音调变得铿锵有力,仿佛在对大自然怒吼,于是,世间万物在风沙走石中顽强不屈地抵抗着。刹那间,又下起了滂沱大雨,雨珠击打在池塘里,水花四处飞溅。但最终,自然万物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力,战胜了这残酷疯狂的袭击。渐渐地,仿佛一切又回到了起点,我们的心在阵阵寒颤中也渐渐缓和下来,紧接着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郑老师这精彩绝伦、扣人心弦的琵琶曲表演绝对是一场不可多得的视听盛宴,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深深震撼,所以我不得不敬佩她!
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今天我要说的这人,不是大老板,也不是爸爸、妈妈,更不是老师,而是普通的消防员战士。
一天,我跟妈妈刚从街上回来。突然,看到一辆消防车飞快的往东边驶去。前面可能出事了,我们也想去凑凑热闹,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就紧随消防车后面,不大一会儿,远远看到天边黑烟滚滚,火光冲天。不久,我们到了出事的地点。
围观的群众有很多,只见消防人员赶紧用高压水枪来压制火势蔓延。我隐隐约约的看见火光中有一个人影,火非常的大,真为这个人捏了一把汗。一名消防员叔叔,从容不迫爬上云梯,迅速地向火海冲去。
现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场面十分混乱,根本听不清别人说的话。那位英勇的消防员叔叔迅速的来到窗边,跳进窗户里,把那个人拉出来,而其他的消防员用高压水枪压制火势。此时,我似乎看到了……我仿佛看到他脸上滚动着豆大的汗珠,还闻到了,头发被烧焦的味道……这场面十分危急。如果消防员晚来一分钟,那个人可能就会葬身火海。
人被救出来了。火势依旧很大,消防员叔叔们齐心协力用水枪向火苗射击,经过将近半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扑灭了。
围观的人越来越少了。我和妈妈也回到了车上,准备回家。可是,消防员叔叔灭火救人的画面,让我久久不能忘却。我心中默默念道:“消防员叔叔,你们太了不起了,你们真是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