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姜涵曦
“沙沙,沙沙……”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在这个枯叶遍地又有些凉快的早晨,这个声音还是与往常一样,早,而又准时。
抬头看了看微微泛黄的天,还是那么早啊!环卫工人,你们已经扫过了大雪纷飞,扫过了春暖花开,扫过了炎炎夏日,扫过了细雨绵绵,这扫把声却不曾停止。
鲜艳的红黄两色,醒目的垃圾推车,轻快的扫地音乐,啊,多美好的清晨。看着从眼前匆匆走过的环卫工人,心里又是一串串的问号:如果没有环卫工人会怎样?如果……我停住了心里的疑问。一个男人在环卫工人刚扫过的地上丢了几片纸,几个空水瓶。环卫工人走过来,捡起纸片和水瓶,丢进垃圾桶。“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不尊重别人的劳动呢?”我自言自语道。环卫工人叹了口气,我能看出他的疲劳和无奈。定睛一看,六七十岁的老人,每天在大街上扫地已经很辛苦了,还要捡起那么多人随手乱丢的垃圾。于是,我向老人走去,拿起扫把,扫了起来……
“沙沙,沙沙……”扫地声又响了起来,我心中是无限的感慨。今天,再去帮环卫工人扫地吧。
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爸爸,他有很多优点,比如:诚信、为他人着想、坚持不懈、努力奋斗、认真钻研……其中我最敬佩的是他的诚信、为他人着想和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下面我就用两件事来说明一下他这两方面的优点。
一天中午,我爸说去买南瓜,买回来后,妈妈已经做好饭菜准备吃饭了。爸爸一掏口袋,发现刚才店员多找了两块钱,说要马上还回去,我妈说:“大热天的,要吃饭了,下次去买东西再还呗。”我爸看了看钟,说:“再过一会,他们可能要换班,清点发现钱少了,他们可能会被处罚的。”然后,我爸饭也没吃就出门了,来回折腾了20多分钟,等他回来我们才开始吃饭。他坐下后,我发现他衣服后背都汗湿了,但他做到了诚实守信,还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
还有一天,晚上10点多了,我爸还在电脑前工作。我让他早点睡觉,道了声晚安,我就回自己房间睡觉了。但夜里1点多的时候,我被渴醒了去喝水,发现爸爸还坐在电脑前,正在全神贯注地写材料。我喊了他一声,他说很快弄完了就睡觉。我爸工作真的挺忙的,平时下班在家,都会经常接到工作短信和电话,他都会耐心回复处理。有一次,我发现家里有个环保袋,里面装了一堆红色的大大小小的获奖证书,我翻了下都是我爸的,有“省环保先进工作者”、“市优秀共产党员”……感觉比我得的奖状等级要高一些。我问我爸怎么不把证书摆出来,我爸说:“成绩只代表过去,要一直努力才能走在前列!”
从我爸爸身上,我学到了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为他人着想;还知道了做事一定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只要值得做,就要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