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左右五年级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
来到新学校后,我感觉周围的人都是活力十足的,老师讲课也十分有意思,瞧,我们的语文老师进来了,她穿着时尚衣服抱着一本书走进了教室,有时语文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来时,经常会误认为她是我们的新同学,在我的印象中,语文老师应该是那种文质彬彬,墨守成规的人,应该会带着一副大大的眼睛,而我现在的语文老师的性格总是捉摸不透的,语文老师的穿衣风格是多变的,经常有女生去询问她如何穿衣搭配,她总是很乐意的传授经验给同学们。语文老师在她开心时会穿颜色比较鲜艳的衣服,心情不好时她会穿颜色淡一点的颜色,当她穿淡色系的衣服时,我们在她上课时总是乖乖的,不敢招惹她。
第一次见语文老师时我是好奇的,因为她的穿衣打扮很时髦,彰显了她身材的优势,那时我在想语文老师就不怕同学们的注意力在她的穿衣打扮上,正当我发呆时,语文老师惊讶的说:“咦,看来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呀,新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呀?”同桌连忙用手戳了下正在发呆的我,我连忙站起来说出了我的名字,正在我以为我语文老师还要问我什么时,她却让我坐下了,然后用一首古诗来概括我名字的含义,然后说我们今天要学的就是这首古诗。以前我都是很讨厌语文课的,因为很枯燥无味,除了背课文就是体味作者写这篇文章想要表达的思想感情,但是语文老师今天说的这首古诗,我只用一节课就背下来了,因为我感觉这首古诗里面的意境好像真的和我名字的含义差不多。在我们学习围城时,语文老师用两节课给我们放了一个关于围城的电影,刚看完课文的我们通过看这部电影似乎又对这篇文章的理解上升了一个档次。
既然是语文课,逃不过的就是每周一篇的作文,我觉得最难写的就是话题作文了,全文都要围绕这个话题去写,还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如果是让我题目自拟的话,我还是可以写出一些的,当我愁于写作文时,竟不知道语文老师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并询问我怎么还没动笔,其他同学都快写完了,我说:“老师,我真的不知道写什么,这个题目我不知道怎么写。”老师说:“作文题目叫那一次,我回家晚了,你没有回家晚过吗?你可以写家人对于你的关心。”我挠挠头说:“老师,一般都是我家人在我后面回家,我没有经历过晚回家发生的事。”语文老师说:“你没有经历过,你可以换位想象,比如你父母晚回家时,你的感受,说不定那就是你回家晚了,你父母的感受,你也可以想象你如果很晚才回家,你父母会不会担心你,会不会在楼梯口张望,会不会来来回回的走动,而且你应该你也看过网上的一些新闻,经常说深夜回家女孩子被人拐去的消息,如果你的父母觉得你被拐走了,她们的心理变化是怎么样的,这些你都可以去想象,去写。”我感觉语文老师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我感觉自己好像有灵感了,但是我好奇的说:“老师,作文不是要写自己真实的经历,真实的事吗?”老师拍了一下我的头说:“试卷上可没有写不能虚构,如果写了的话就尽量写真实的事情,而且如果写作文都是要写真实事件的话,那写恐怖小说也是要真实经历的咯?如果你的社会阅历比较少的话,可以多看看书,看看新闻,看看别人是怎么写的,通过看别人写自己的故事,也是可以增长自己的阅历的,在写作文时适当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可以使文章结构更加的饱满生动。”语文老师指导完我后,又去指导他人了,最后她会将自己指导过学生的问题,统一像全班同学讲解。
从那之后,我觉得话题作文似乎也不是那么难写,虽然很多话题我没有经历过,没有感悟,但是通过看他人的感悟,我也产生了和他人不同的观点,开始换位思考自己的观点成不成立。语文似乎也没有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