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
我家养了一只既可爱又淘气的小猫,名字叫“咪咪”。
小猫的头上有两只尖尖的耳朵,圆圆的小脸上镶嵌着一双绿宝石般的大眼睛,非常漂亮。中午阳光强烈的时候,他的眼睛会缩成一条细细的缝,而在很黑的夜里却睁得又大又圆,能看清所有的东西。它四肢灵活,行动敏捷,每只脚下有五个像钢钩似的爪子,爪子非常坚硬,锋利,抓起老鼠来可真厉害。猫的胡须很粗,感觉灵敏,能测量出洞口的大小。
猫是非常贪玩的。它最喜欢把毛线团滚来滚去。有一次,它在玩毛线时,线团被弄开了,它嘴里咬着线,在屋里窜来窜去,把毛线越拖越长,还不时回头看,那滑稽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
猫是非常淘气的。有时吃饱了,睡足了,会在床上地上撒欢地跑,不是打几个滚,抓几下布帘或在凉席上磨磨爪子。有一次,我用一根线拴个球,逗它玩。这可把它累坏了,它跳上跳下。怎么也抓不到,就生气地“喵喵”起来,纵身一跃,没有抓到球,反而在我手上留下一道“永久的纪念”。当我要打它的时候,它却一边跑一边叫,好像在向我求饶:“小主人,别打我,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这只小猫太可爱了,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