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树让我感动_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生命中本来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巨大困难或者是过不去的坎,这些说法不过是一些懒人自欺欺人罢了。 ——题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校园之中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树木经过了一个冬天之后,几乎都已在春天焕发了新的活力,令校园生机勃勃。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地方所有的人都是这样的,此时,我的心情相当灰暗,在这种心情的影响下,我感觉看到什么心里都不爽。
放学了,我走到黄桷树下,风一吹,枯黄的树叶从枝头落下,我抬头望着这颗大树他在春天不但没有生出新的枝芽,反而还多了枯黄的叶子,在清风的吹拂下,他又多了不少黄叶。这种情景在春天看来,是十分不协调的。但是,在我眼中看来,这棵黄桷树却如同一个与我境遇相同的人一样,所以我对他感到十分同情。但那一束枯枝败叶令人不禁担心他能否继续活下去,轻叹一口气我便走出了校门。第二天,心事重重的我又在放学后来都黄桷树下,原本以为没有多少时日的她现在却发出了嫩芽。但在我的忧郁中,他却只是在垂死挣扎,毕竟,在一树枯黄中那一小撮绿,并不能有太大说服力。
但到了第三天,他向我诠释了生命力鱼仔逆境中求生的精神,昨天的一小点嫩芽,在今天以发展到了整个树冠,在树下我震惊了,被他的顽强感动它使我想起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想到这,我便释然了。
那棵树给我带来了许多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