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伟(五年级)
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可妈妈经常做不平凡的事。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步行街玩,刚走到苏果超市门口,我看见一大群人站在大光明眼镜店门口,我这个爱凑热闹的“小老鼠”也跑了过去,原来是一位大学生因为家里穷没有钱,无法去大学报到。我心里正难过,妈妈缓缓地走了过来,看了看跪在人群中的小女孩,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百元给了那个大学生,我非常气愤,为什么妈妈要把一百元给那个大学生,那一百元是专门给我买学习用品的,回到家,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把一百元给那个大学生?妈妈说:“因为那个大学生很可怜,没了父母,从小一个人孤孤单单,长大之后再得不到别人的关怀,那大学生就可能变坏。我听了之后,觉得妈妈说得很有理,我也感到非常后悔。
还有一次星期天,我和妈妈在家看电视,忽然,一阵敲门声传入了我的耳朵里,我跑去开了门,只见一位妇女人抱着一个孩子,那个孩子不停地哭。我把妈妈喊了过来,那个女人说:“俺儿子病了,给点钱吧!妈妈一句话也没说,走进房里拿了一百元钱。我对妈妈说:“最近骗子多,可要当心啊!”妈妈说:“没事。”就把一百元给了那个女人。此时,我打心眼里佩服妈妈。
我要学习妈妈这种助人为乐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