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3
我的同桌叫小红,因为她长得又矮又瘦,所以班里面的同学给她起了个绰号叫小不点儿。
提起小不点儿我就有说不完的话。
是在上学期的一天下午上课铃响后,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她看见黑板上喊留着中午抄的数学作业,就问今天谁值日怎么忘记擦黑板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不由自主地看着值日生,就在这时却见小不点儿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黑板前拿起板擦默默我都不知道,里擦起来。有一条长的矮小,不是掂起脚尖高处还要蹦起来查看到他这副模样,几个调皮的同学笑出声来,但“小不点儿”,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一直把黑板擦干净才低着头红着脸回到自己座位上。接着老师又说:“以后知的同学都要认真负责,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影响全班同学上课。”老师说,“小不点儿”脸长得更红了。这时不知道哪一位同学说了一声:“今天不是小红值日。”紧接着两个女同学不好意思地站起来说:“我给你刷刷,今天是我们值日。”老师看到这情景明白了一切。向“小不点儿”投去赞许的目光。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呢。记得一天早读时,小燕同学突然呕吐起来,她喘着气,脸憋的通红,秽物吐的满地都是,教室里一股难闻的气味真叫人恶心。同学们有的用手捂着鼻子,有的拿起书扇起来。这时,只见“小不点儿”一声不响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小燕身边掏出自己那块洁白的手帕,一边轻轻拍着小燕的背,一边给她擦净嘴边的秽物,并轻声说“我扶你到卫生室去吧。”你看我的同桌“小不点儿”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心中只有集体,只有他人,她有金子般的心。
我为有这样的同桌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