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再一次航海中,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他被海浪卷上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在小岛上开始了他的历险生活。他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自己造了木船,还发现了许多矿,在岛上建了两个家,在小岛上开辟了自己的天地。最后,历经千辛万苦,28年后,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故乡
“不管多么困难,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声地读完了鲁滨逊说的最后一名话,懂得了这本书的真谛,窗外细细的雨,凉爽的风,伴我读完了这本书的最后一句话,我心中不由地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慨。
我佩服鲁滨逊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鲁滨逊那顽强不屈的精神。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的感触很深。鲁滨逊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生存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他凭借着他的智慧和毅力创造出了奇迹。再想想我自己,怎么能够与他相比?记得我在学习自行车的时候,因为多次摔倒而失去信心,不能坚持下去,但看到鲁滨逊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真是令我惭愧啊!
在日常生活中,任性、娇气、依赖已经成为了当今我们许多青少年的最大缺点,依赖父母、依赖学校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试问,如果父母不在了,这些青少年能不能靠自己的双手来取得劳动成果呢?这些性格已经成为了他们致命的弱点。
所以,我们要敢于面对困难。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不能退缩,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鲁滨逊在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都没有轻易放弃希望,我们应该学习他那种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精神。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我完全相信、理解了这句话,我应该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